公司簡介

澳優乳業股份有限公司(「澳優」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股份代號:1717.HK)於2003年9月在湖南長沙成立,並於2009年10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是中國首家在港上市的嬰幼兒配方奶粉企業。

本集團主要從事(i)乳製品業,業務包括研究及開發、牛奶收集、加工、生產、包裝、營銷及分銷嬰幼兒配方奶粉產品及其他乳製品予中國、荷蘭、澳洲及其他海外國家之客戶;及(ii)研究及開發、生產、營銷及分銷營養品予主要位於中國及澳洲之客戶。

秉持國際化企業定位,澳優穩步推進全球化進程。2011年,澳優收購了荷蘭百年乳企海普諾凱集團;2014年,澳優在荷蘭啟動投資興建Pluto 工廠和Hector 工廠;2016年收購澳洲營養品公司Nutrition Care、與新西蘭乳品公司Westland合資新建PNL工廠;2017年收購澳洲ADP、Ozfarm;2018年10月,澳優引進中信農業基金成為公司單一最大股東;2022年1月,澳優引進中國乳業的領先市場參與者伊利股份成為公司單一最大股東。

截至目前,澳優在全球共有九個工廠,中國一個、荷蘭五個、澳大利亞兩個、新西蘭一個,已形成囊括嬰幼兒配方奶粉、兒童奶粉、成人奶粉、液態奶、益生菌、果泥及營養品的多元化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