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房

澳優在乳業界擁有逾100年的悠久歷史。如今,集團在全球擁有10間現代化工廠,其中中國2間、荷蘭5間、澳大利亞2間、新西蘭1間,集团專注生產高端乳粉及營養食品,其中國內廠房獲得中國首批配方乳粉新版生產許可證,而部分國外廠房則首批獲中國政府列為註冊海外乳製品生產商。

中國
長沙一廠

長沙一廠占地面積150畝(1畝≈666.7平方米),包括10萬級的GMP生產車間、研發大樓、實驗室、立體倉庫和辦公大樓,具有先進檢測能力和產品科研實力。

長沙一廠生產過程通過了國家ISO9000、ISO14000和HACCP、安全生產標準化體系、誠信管理體系、乳品GMP認證及獲得SC食品生產審查,令公司之全資附屬公司澳優乳業(中國)有限公司 (「澳優中國」) 獲認定為湖南省高新技術企業。


智慧工廠

智慧工廠位於中國長沙,致力於打造澳優示範工廠。工廠用地50畝,投資人民幣3.5億元,包括嬰幼兒乳粉智慧廠房、智能倉庫、營養食品科技中心。目前已通過試投產,項目達產後年產能將達3萬噸,年產值將達人民幣22.5億元。


荷蘭

目前集团在荷蘭Ommen、Kampen、Leeuwarden和Heerenveen共擁有5間工廠,都已取得荷蘭生產執照,並符合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局(「CNCA」)審批註冊,年產量超過13萬頓。


Ommen工廠

Ommen工廠是首批註冊境外乳品製造商並獲批准進口乳品至中國境內的工廠,工廠生產多種優質乳品配料,包括(有機)牛奶粉、山羊奶粉和(有機)牛油,生產設施包括一套進奶設備、一部蒸發器及一座用於生產的乾燥塔。


Kampen工廠

Kampen工廠亦是首批註冊境外乳品製造商獲批准進口乳品至中國境內的工廠,工廠目前設有一套進奶設備、兩座乾燥塔及一間現代化檢測廠,用於製造處理前的配方乳製品半製成粉。除了生產優質的嬰幼兒配方奶粉,该工廠還生產頂級無奶產品,包括小規模生產的維生素及礦物質預混料。


Lypack Leeuwarden 工廠

Lypack Leeuwarden工廠負責生產本集團旗下佳貝艾特¬悅白嬰幼兒配方羊奶粉、海普諾凱¬荷致嬰幼兒配方牛奶粉以及悠藍嬰幼兒配方有機牛奶粉。


Hector工廠及Pluto工廠

兩間工廠於2014年開始投資建設,投資金額約113.2百萬歐元,總設計年產能為75000噸,工廠於2017年11月順利通過國家質檢總局認監委(「CNCA」)現場審核,並於2018年1月開始投產。

Hector工廠主要負責集團旗下海普諾凱萃護嬰幼兒配方牛奶粉、歐選嬰幼兒配方牛奶粉和愛荷美嬰幼兒配方牛奶粉的生產,Pluto工廠主要負責佳貝艾特悠裝嬰幼兒配方羊奶粉、能立多嬰幼兒配方牛奶粉和美優高經典嬰幼兒配方牛奶粉的生產。


澳大利亞

為完善澳優在全球的供應鏈佈局,2016年,集團收購了澳洲高端營養品品牌Nutrition Care,並於2017年收购ADP和Ozfarm公司。


NCP工廠

Nutrition Care Pharmaceuticals Pty Ltd. (「NCP」)之工廠(「NCP工廠」)主要生產澳優高端營養品品牌Nutrition Care旗下產品。自1998年NCP工廠就擁有了澳洲治療用品管理局(「TGA」)所授予的生產加工資質,迄今為止已擁有澳洲嚴格標準TGA+GMP雙認證,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全面、優質、高效、天然的營養品。


ADP工廠

Australian Dairy Park Pty Ltd.(「ADP」)是一家擁有現代化加工及罐裝設備的乳品加工企業,負責集團旗下珀淳嬰幼兒配方牛奶粉、淳璀嬰幼兒配方有機牛奶粉以及澳洲高端品牌澳滋的生產。ADP之工廠(「ADP工廠」)是首批獲得中國政府批授嬰幼兒配方奶粉產品進口許可的兩家澳洲工廠之一,ADP也是目前15家符合中國國家認監委註冊規定的澳洲嬰幼兒配方奶粉生產企業之一。


新西蘭
PNL工廠

2016年澳優與新西蘭第二大乳品公司Westland在新西兰罗尔斯顿成立合資公司Pure Nutrition Ltd.(「PNL」)並興建現代化、高標準工廠(「PNL工廠」),工廠預計年產能達到3萬噸,將重點支持集團旗下品牌美納多嬰幼兒配方牛奶粉的發展。